戾山

扯淡碑我要嬷你。

【朝俞】小王子和大恶龙

睡前小甜饼,大恶龙(伪)贺朝X小王子谢俞

通篇胡扯,雷者勿入,ooc我的

————————————————————

01.

小王子谢俞十分迷惑。

他中午时明明在自己宫殿的露台上晒着太阳,可一觉醒来,自己就到了一条大恶龙的背上。

恶龙哗哗的飞,大风呼呼的吹。

吹得小王子的脸生疼。


“你醒了吗,我亲爱的小王子。”大恶龙说话了,声音低沉又喑哑。

“……”

“为什么不说话?我亲爱的小王子。”

“……傻逼,别用译制片的腔调跟我说话,我他妈要吐了,你再说我就把你锤成水龙头。”

谢俞有起床气,又被大恶龙七上八下三颠四簸的飞行技术晃得想吐,十分的不耐烦地威胁道。


“行叭,”大恶龙委委屈屈,“可是故事书里的大恶龙都是这样说话的啊。”

“别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故事书,”谢俞坐正了身子,“你要带我去哪儿?”

“去我的巢穴。”大恶龙回答。


02.

在大恶龙的巢穴中好吃好喝的待了三天后,小王子谢俞终于确定,自己是被大恶龙掳了。


“你为什么要掳我?”谢俞啃着大恶龙给他带回来的果子,含含糊糊的问道,“我可是一个王子。你们恶龙掳的不应该是公主吗?”

“这年头龙也不好当呐,亲,”大恶龙也在啃着果子,两个腮帮子鼓了起来,随着咀嚼的动作一耸一耸的,看起来格外好欺负,“公主全被我同行掳走了,我就只能掳王子了呢。”


“别用淘宝客服的腔调跟我说话……”谢俞去拿篝火里的烤鸡,“那你什么时候能放我回去?”

“你小心,别烫到手,我来帮你,”大恶龙怕娇贵的小王子伤到自己,帮他把烤鸡从火里拿了出来,一股脑的撕烂,把肉全给了小王子,就给自己留了个鸡屁股,“等有勇士来把你救出去,你自然就回去了嘛。”

谢俞啃着鸡腿,若有所思地看了大恶龙一眼,不再说话。


03.

在隔壁山头被其它龙掳来的公主哭得眼泪汪汪时,小王子谢俞已经被自家大恶龙养得比来时还要圆润了。


和恶龙在一起,谢俞过得有滋有味,顿顿山珍海味。大恶龙在自己的巢穴顶上挖了个能透进阳光的洞,方便给谢俞晒太阳,还给他找了很多能当零食的坚果,让他平常没事嗑着玩儿。

美中不足的是,恶龙的审美似乎有点问题,到山脚的村庄给小王子买衣裳时,总会买一些丑不拉几的衣服的话。

除去这一点,小王子谢俞觉得,一切都很完美。


这天,谢俞正穿着恶龙给他买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晒太阳,就看到恶龙向外飞去。

“你要去哪儿?”谢俞喊住他。

“有人来救你了,”恶龙回头看谢俞,“我得去和他打架。”

“行,”谢俞往嘴里扔了个果子,“那你早去早回。”


第一天,来救小王子的是邻国一个骑士,大恶龙一巴掌把他薅回了家。

第二天,来救小王子的是另一个国家的王子,大恶龙一翅膀把他扇得无影无踪。


第三天,来救小王子的是一个女勇士。

大恶龙很绅士,从来不打女孩子。他正想开口请女勇士回去,只听女勇士说道:“亲爱的大恶龙,我用隔壁安娜奶奶的苹果酱发誓,我一直爱慕着您,您如果可以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将无比荣幸。”

大恶龙皱眉:“别爱我,没结果,除非花手摇过我。”

女勇士:“……”

大恶龙:“还有,别在我面前用译制片的腔调说话,我家小王子不喜欢。”

女勇士:“……”

女勇士悲伤的走了。


04.

日子就那么平平淡淡的过着,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邪恶的国王,名叫圾哥。


邪恶的圾哥带着一队兵马闯进了大恶龙和小王子的巢穴,一进来就对着在给小王子织毛衣的大恶龙火力全开。

大恶龙怕刀剑无眼,伤到娇贵的小王子,就用身躯护着他,替他挡着火力,来不及反击。最终大恶龙受了重伤,瘫软在地上。

圾哥:“小王子,我来救你了,跟我走吧。”


大恶龙虚弱的看了看掉在地上的毛衣一眼,又悄悄看了谢俞一眼,眼神有些哀伤。

“你的勇士来了。你跟他走吧。”

大恶龙难过地说。


谢俞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看向一旁一脸势在必得的圾哥。

我的小王子要跟别人走了。

大恶龙难过的想。


“你敢动我的龙?”谢俞冷淡的声音响起。

圾哥:“……”

大恶龙:“……?”

谢俞走到一旁,捡起大恶龙织了一半的毛衣,“你他妈知道我教这傻逼织毛衣教了多久吗?还没织完你就把他给打残了?你有病?”

圾哥:“……”

大恶龙:“我没残……”

谢俞回头瞪他:“你闭嘴。”

大恶龙闭上了嘴巴。


谢俞撸起袖子,看着圾哥:“谁给你的胆子?”

一股杀气,弥漫在巢穴中。

于是,瘫在地上的恶龙,看着自家可可爱爱的娇贵小王子,一拳干翻了十个壮汉。

大恶龙:“……”


圾哥带着一众残兵败将落荒而逃。

小王子谢俞活动着手腕,意犹未尽地目送他们远去。

接着,他又朝他走了过来,踢了踢倒在地上的他:“死了没?”

大恶龙怔怔摇头,然后问:“你为什么不跟他走?”

谢俞一笑:“他不给我织毛衣。”


05.

是夜,谢俞给大恶龙包扎完伤口,就扛着他去巢穴顶上吹风看星星。


“你真的是龙吗?”谢俞问。

“为什么……这么问?”大恶龙摊开手掌,让小王子睡在自己柔软的肉垫上。

“感觉你不是真的龙。我就没见过你那么傻的龙。”


“……我的确不是龙,”大恶龙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落,“我原来是一个国家的王子,马上就要继承皇位了,但是被我恶毒的后母下了诅咒,变成了龙。”

谢俞听出了豪门狗血故事的苗头,来了兴趣:“那你这个诅咒怎么解呢?”

“要心爱之人的吻。”

谢俞:“……”

这个设定有够狗血。


“那你有心爱之人吗?”谢俞嘴里叼着一根狗尾草,懒洋洋地躺在恶龙爪子柔软的肉垫上,装作无意地问。

“有……但他不会喜欢我的。他是一个王子,但王子只会和公主在一起,我不是公主……总之他不会喜欢我就是了。”大恶龙这么说着,但眼睛里仍闪着爱恋与倾慕的光,看得谢俞心中一酸。

喜欢的是个王子啊。



“反正我注定得不到他的吻,我下半辈子一直都会是一条龙了。我只想多陪陪他,因为他在他的皇宫里都没什么朋友。等他什么时候想和公主结婚了,我就会悄悄离开他的。”

“你可真是个绝世大舔狗。”小王子谢俞完全没往自己身上想,酸酸地呢喃着。


星河闪烁夜渐沉。

大恶龙受了伤,精神不太好,睡着了。

夜风习习,吹得谢俞心痒痒的。

谢俞看着大恶龙,想着刚刚他说的那个“小王子”,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撇了撇嘴。

他最好永远别喜欢你这条蠢龙。

谢俞想着。

他要是喜欢你,我就把他锤成水龙头。

你得一辈子和我在一起。

谢俞想着想着,亲了亲大恶龙的嘴角的伤口,然后沉沉睡去。


06.

第二天一早,谢俞再醒来时,大恶龙不见了。

谢俞一脸冷淡的看着地上。

那里有一件织好了的毛衣。


07.

立阳国失踪了好几个月的小王子谢俞回来了。

他这几个月的行踪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有人说他是被恶龙掳去了,有人说他是和邻国公主私奔了,还有人说他是考清华去了。

事实如何,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好几个月后,福特国同样失踪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大皇子贺朝,收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皇位。

江山易主,举世皆知。

还有一件更劲爆的事情传出。

国王贺朝千里迢迢奔赴立阳国,去提亲。

提的是谁的亲呢?

立阳国最小的王子,谢俞。


立阳国的国王看着贺朝送来的铺了十里的聘礼,笑得牙不见眼,当场就应下了这门婚事。

小王子谢俞听闻了消息,沉默不言地站在自己宫殿的露台上,面色冷淡,只是攥着手里的那件丑了吧唧的毛衣的力道紧了又紧。


08.

婚期如约而至。

小王子穿着白色的礼服站在装潢豪华的婚房里,冷淡的看着面前剑眉星目的少年帝君。

少年帝君朝他一笑,然后掏出了……一堆毛衣。


“这几个月,我一想你,就会织毛衣,”贺朝一件一件的翻着,“你看这颜色合不合你心意。”

谢俞:“……”

谢俞:“你是?”

贺朝:“龙。”

谢俞:“……”

谢俞看着那堆堪比行为艺术产出的丑了吧唧的毛衣,陷入了沉思。


“你之前说的喜欢的人……是我?”

“嗯。”

“……那你为什么变成人后就跑了,不来找我?”

“我得先把皇位夺回来嘛,不然哪里来的钱娶我的小王子?”

“……是我娶你。”

“好,你娶我。”


“我以后每天都给你织毛衣,”贺朝笑得张扬又热烈,吹灭了床头的蜡烛,“我的小王子能娶我吗?”

他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着光,和那天晚上的恶龙眼睛的色泽一模一样。

透着爱恋与倾慕。


“……毛衣就算了。其他的我可以答应。”

“其实,我的诅咒还没消除干净。”贺朝摸着黑走过来,拥住谢俞。

“那要怎么办?我都亲过你了。”谢俞的耳朵有些红,强装着冷淡。

“要心爱之人……陪我睡一辈子。”

这设定真的有够狗血的。

被贺朝压在床上时,小王子谢俞面无表情地想着。


总之呢,故事的最后,国王和小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完】—

————————————————————————

感谢圾哥友情客串邪恶国王。

大恶龙版的朝哥因为自卑看起来会有些青涩,但是你看他变成国王后就骚起来了(不)

童话看完就睡了吧,明天还要上网课呢。

评论(68)

热度(210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