戾山

扯淡碑我要嬷你。

【朝俞】出轨

别被标题骗到啦,是夫夫的沙雕小甜饼

时间线在两人三十岁左右的样子吧

————————————————————

谢俞到达曼哈顿机场时,已是美国时间晚上11点。

飞机在飞越太平洋时遇上了气流,连着颠簸了好几个小时,降落时又狠狠抖了几下,把谢俞折磨得骨头都快散架了。

但是他并不后悔登上这趟航班。

因为明天就是贺朝的生日。


贺朝到美国出差已经快半个月了。前天晚上他们视频聊天时,谢俞非常委婉地提到了贺朝生日的事情,但贺朝这个傻逼完全没听出谢俞的弦外之音,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谢俞暴露在空气中的一段脖颈上。

“老谢,半个月了,我快要憋死了,”精丨虫上脑的贺总在大洋的彼岸,眼睛黏在屏幕上的人的锁骨上紧紧不放,“你把衣服往下拉点……”

话音未落,谢俞“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

有病。


但不管贺朝再有病,该给他过生日还是要过的。自己每年过生贺朝都会在自己身边,没道理贺朝过生自己就不陪着他。

感情是需要双方对等的付出来维持的。

谢俞深以为然。


贺朝住的酒店在曼哈顿市中,房间号是2580,但谢俞到的时候,房间里没人。

空气中弥漫着贺朝常用的须后水的气息。床铺是杂乱的,皱巴巴的枕头下压着贺朝的笔记本,床头的垃圾桶里还有半桶垃圾,未被清扫。

谢俞知道贺朝一直没有整理内务的习惯,长时间住一个酒店房间时也不喜欢服务员进来打扫卫生。

他无奈的将行李箱放在一旁,转身进了卫生间,准备洗个手再给贺朝整理床铺。

一进卫生间,他就愣住了。

盥洗台上,放着一盒避丨孕丨套。

这是酒店配套的,客人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拆开使用,退房时再结算。

谢俞的眼神在盒子上面停留半晌,才慢慢走过去,把它拿了起来。

已经被拆封过了,用了两个。


贺朝此时正在赶回酒店的路上。

会议的策划今儿出了岔子,明明只有两个小时的,硬生生被延长了十分钟。

十分钟啊!!!

贺朝着急的看着表,心里计算着回酒店后还能和小朋友视频多长时间。现在是美国时间晚上12点,那谢俞那边就是中午了,再拖一会儿小朋友的午休时间就要没了就要去上班了就见不到面了怎么办啊啊啊!!!

挨千刀的策划!!!

正开着车的助理看着在后座抓狂的贺总,战战兢兢地劝道:“贺总,您冷静……”

贺朝安静了。

半晌,他幽幽开口:“年轻人,等你有了对象,就能体会到我现在的心情了。”

助理:“……”

我并不想体会谢谢。


回房间时,贺朝把卡插入了卡槽中,灯没亮。窗帘也被拉上了,繁华街市的光一丝也没投进房中,整个房间一片漆黑。

贺朝皱眉。

他记得他走前没拉过窗帘……

这不重要,当务之急是要跟小朋友视频……

等等。

床上怎么有个人的轮廓?


“哥。”那人说话了。

床头的灯被摁开,照亮了床上的人。

“!!!”贺朝一惊,接着一喜,“小朋友!!!”

谢俞穿着素净的白色毛衣和浅蓝色的牛仔裤,盘腿坐在贺朝的床上,脸隐在刘海投下的阴影中,看不清表情。

“你怎么来了,”贺朝边脱着围巾边滚上了床,攀上了谢俞的肩,在他耳垂处落下一个吻,“我正想着回来就跟你视频呢。”

谢俞不动声色的躲开他的亲吻,仰起脸,淡淡的笑着:“那看来我不应该来。”


贺朝一到谢俞面前就神经大条,没发现他的异常,还笑嘻嘻地搂着他的腰,手不安分的往他的毛衣里摸,“哥想死你了……”

谢俞没说话,让贺朝摸着,自己则沉默的亲吻着贺朝的发顶。

“哥,”良久,谢俞轻轻扣住贺朝正准备解自己裤子的手,将他另一只乱摸的手从自己的小腹上拿开,眼神有些迷乱,“……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

“什么……多少年?突然问这个干什么?”贺朝疑惑,歪着头看着谢俞。

“你回答我就好。”谢俞看着他。

“我们高二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到现在……十五年半了,”贺朝说着说着就去摸谢俞的头发,带着笑意说,“怎么,你失忆了?”


“……贺朝,”谢俞躲开贺朝的手,“你没有什么要和我坦白的吗?”

“……”

贺朝听到谢俞叫他全名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可坦白什么呢?

贺朝飞快的想起最近做的亏心事。


半个月前自己离开家的时候,悄悄亲了亲还在睡觉的小朋友;

几天前和小朋友视频,说是自己要睡了,其实是看着小朋友有点累,想让他中午多休息一会儿;

前天视频完后,自己在床上想着小朋友撸了一发……

……坦白哪件事?


等等。

又想起一件。

昨天晚上的酒会上自己抽了两口烟。

一是自己烟瘾的确犯了,二是那烟是合伙人递给他的烟,火都点上了,不抽于礼不合。但是贺朝想着谢俞一直在督促着他戒烟,于是就只抽了两口过了过嘴瘾,等那合伙人走了,自己就把那烟给扔了。

天地良心,真的只有两口啊。


谢俞看着贺朝半晌不说话,以为他是心虚了,心中一酸,继续逼问着。

“哥。真的不坦白吗?”

我们在一起十五年了。

只要你说一句“我没有做过对不起你的事”,那我就信你。

我就当从来没看到过那个被拆封了的盒子。

谢俞想。


“对不起,小朋友。是我没经受住诱惑……”贺朝认定了谢俞是知道自己悄悄抽烟了,埋着头,低落道,“但是,真的就那么一次……”

谢俞听着贺朝的话,心渐渐凉了下去。他的手攥成了拳头,又慢慢地松懈下来,有些无力的蜷着。

“我以后再也……”

“贺朝,”谢俞打断了贺朝的话,“……我以为你永远不会背叛我。”

“……”贺朝懵了。

不是,就抽个烟,怎么就背叛了?

那么严重的吗?


“贺朝,我是专门来给你过生日的……我那么远从中国飞过来……”谢俞的情绪有点收不住,眼睛有些红,哽咽着。

“不是,小朋友,你别,我错了我错了你别哭……”贺朝快被吓傻了,连滚带爬地滚下了床,半跪在谢俞面前。

“十五年了,贺朝,”谢俞向来冷静自持,将情绪飞快的整理好,低下头,直视贺朝,冷声道,“你就这么对我。”

“……”

贺朝不敢说话。

贺朝瑟瑟发抖。

贺朝现在恨不得穿回到昨天晚上的酒会,撕烂自己抽烟的嘴。


“哥,”良久,谢俞又开口说话了,“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了……生日快乐。”

谢俞抿了抿唇,顿了顿,接着说:“我先回国了……你回国后也别来找我……先分开一段时间吧,我们都冷静一下。”

说着,谢俞推开跪在自己身前的贺朝,拎起行李箱,向外走去。

贺朝此时此刻完全傻了,跪在地上,打死都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悄悄抽个烟,能闹到谢俞要跟自己分居的地步。


谢俞已经走到玄关处了,在触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刻,他瞥向了卫生间。

那个盒子还摆在盥洗台上。

谢俞突然有些不甘心。


“你卫生间里那个套到底他妈是和谁用的!!?”

“小朋友你别走!!!我有罪我忏悔我流泪我发誓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抽烟了!!!”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屋内霎时一片寂静。


不知过了多久。

谢俞:“……???”

贺朝:“……哈?”


尽管还是一头雾水,贺朝仍是连滚带爬地摸去玄关,一把抱住谢俞。

“我错了!我以后都不抽烟了!我发誓!我再抽我就涂着黑指甲油去上班!小朋友你别气了咱有话好好说!”

谢俞:“……”

贺朝:“还有,你刚刚说什么套?什么和谁用?”

谢俞:“……”


贺朝顺着谢俞的眼神向卫生间看去,就看到了放在盥洗台上的盒子。

贺朝:“……”

贺朝:“你不会误会了什么吧?”

谢俞:“……”

谢俞:“……你说呢?”


二人对视着,无语半晌。

两颗高考裸分上了清华的理科生的脑子,加一块儿没想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最后是贺朝先反应了过来。

他怕谢俞还要往外跑,两只手紧紧箍住谢俞的腰,把他抱去了阳台。


“你看,老谢,”贺朝一只手搂着谢俞,一只手推动着阳台与室内衔接处的推拉门,“这个门老化了,推起来咔咔咔的响,关都关不紧,我就在下面垫了两个套子。”

“……”

谢俞看着推拉门限位器里放的两个套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就不知道刷刷润滑油吗?”沉默良久,谢俞开口。

“那服务生给我刷了几遍了,都没用,我寻思着就在这儿住几天,也就没让他给我换,直接垫了俩套子,橡胶的嘛,一垫就好了。”

“……”


谢俞突然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一件事。

他拿正常人的脑回路去衡量贺朝的了。

贺朝一直都有病,从他每年送自己的“男朋友看到都感动哭了”系列的生日礼物中就可见一斑。

所以,他用避丨孕丨套来垫门,似乎并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事……


还是那句话,一想到贺朝是个傻逼,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但迎刃而解了,不代表不和傻逼计较了。


谢俞无语了半晌,才道:“贺朝。”

傻逼贺朝:“嗯?”

谢俞撸起袖子:“来,我们先打个二十分钟。”


总之,今年的生日,贺朝过得格外难忘。

—【完】—

——————————————————

今天又是围观朝哥的迷惑操作的一天√

众所周知,by套的主要用法永远不是by

垫门只算by套的万种用法之一,还只是最基础的

浏览器搜索“by套的各种用法”收获快乐

评论(220)

热度(10938)

  1. 共5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