戾山

扯淡碑我要嬷你。

【朝俞】约会的千层套路

朝俞手把手教你和心选约会!保姆级教程!包教包会!甜就完事儿了!

时间线在刚确定关系后,记第一次约会

我看不成电影,朝哥俞哥得去看;我喝不成奶茶,朝哥俞哥得去喝(确信)

——————————————

【小朋友】

【小朋友】

【小朋友】

【在?】

【戳一戳】

【老谢】

【戳一戳】

……

谢俞写完作业,拿起手机,就看到了QQ弹出了七八十条消息,全来自于同一个人。

谢俞:“……”

他回道:【?】


贺朝:【!】

贺朝:【小朋友终于回我了】

贺朝:【撒花.jpg】

贺朝:【出来看电影吗出来看电影吗出来看电影吗】

谢俞看了看窗外,回道:【天快黑了。】

贺朝:【不玩太久,一会儿就回家】

谢俞想了想,回道:【都有哪些人?】

贺朝:【挺多的,万达耗子学委都在】

谢俞:【你把标点符号打全,看着难受。】

贺朝从善如流:【好。】


谢俞想了想,最终还是同意了:【几点,哪里?】

贺朝:【七点,去万达。】

贺朝:【不是那个万达,是那个万达。】

贺朝:【害,是那个万达。】

贺朝:【……】

贺朝:【万达广场的万达。】

谢俞看着贺朝傻了吧唧地纠结“万达”纠结了半天,不禁莞尔。

【行。】


晚七点。

谢俞下了公交,远远就看到了站在广场上,那个驻足等待他的少年。

贺朝的确是人群中最醒目的那个。眼窝深邃,五官俊朗,一米八几的高个儿,带了个白色鸭舌帽,穿着宽松的黑色连帽卫衣和休闲裤,还斜挎着一个运动背包,显得身型清瘦而修长。


心有灵犀似得,当谢俞看到贺朝时,贺朝恰恰侧过头来。

广场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剪不断少年相连的目光。

贺朝遥遥地对谢俞一笑,用口型比了个“老谢”,然后逆着人流,向他走来。


突然,两个女孩挡住了贺朝的去路。其中一个长发的姑娘,向贺朝展示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似乎是想加微信。

谢俞挑眉。

意料之中,贺朝看都没看她们一眼,一个华丽的侧身,避过了女孩的触碰,扔下了一句“不买二手机”,然后继续向谢俞走来。

整个过程,干脆利落,贺朝的眼神全程黏在谢俞的的身上,撕都撕不下来。

谢俞不禁一笑。

算你识相。


贺朝走到谢俞面前,从运动挎包里掏出一杯奶茶,递给他:“茶百道的奥利奥芝士,热的喝着有点腻,我就买的加冰的。”

谢俞没接,就着贺朝的手喝了一口,一开始是芝士浓郁咸甜的奶香,然后是揉碎在其中的奥利奥碎渣的巧克力味,最后是冰凉奶茶打底的甜,谢俞品了一会儿,说:“不错。”

“那你拿着。”

谢俞摇头:“喝不惯,太甜。”

“那你喝我的,我买的红茶,”贺朝说着把一直拿在手里的红茶递给谢俞,“我只喝了几口,你把吸管换一……”

贺朝还没说完最后那个“换”字,谢俞就已经把红茶拿在了手上,对着贺朝喝过的地方喝了一口。

然后谢俞耳朵就红了。

贺朝的脸也跟着红了。


“对了,怎么就你一个,万达他们人呢?”谢俞像是突然想起似得,红着脸问道。

“……”贺朝明显卡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避过谢俞的眼神,含糊其辞,“可能不来了吧……”

为了缓解紧张,他喝了一口手里的奶茶,突然又想起是谢俞喝过的……

贺朝脸更红了,手心濡湿,不知是杯身的雾水,还是自己的汗。


两人一路沉默着进了影厅,坐在了角落里,影厅里倒是没几个人,但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等了一会儿,电影就开场了。

他俩看的是一部爱情片,剧情狗血又啰嗦,有一种硬凹文艺范儿的感觉。看到一半,贺朝忍不住吐槽:“这男的怎么那么骚……”

谢俞没搭话,轻轻勾了勾贺朝的小指头。

贺朝立马闭嘴了。


过了一会儿,贺朝捏了捏谢俞的手。

又过了会儿,贺朝轻轻蹭了蹭谢俞的大腿。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过流氓,贺朝轻咳了一声,坐正了身子。纠结了一会儿,他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得,乘着屏幕一黑,转过头,猛地靠近谢俞。

这时,电影谢幕了,灯亮了。

贺朝被吓得一顿。

谢俞惊愕的看着突然凑到自己面前的贺朝。

呼吸有一瞬间的交缠。

谢俞一把把贺朝推回原位,哑声道:“走了。”

贺朝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无可奈何,只好跟着起身离场。


出了万达,贺朝问:“你往哪边走?”

谢俞指了指右边:“往东。”

贺朝一笑:“那咱俩顺路,我先送你回去吧。”

谢俞抬头,望向贺朝,贺朝被他看得心虚:“怎么了?”

谢俞:“没什么。走吧。”


天色已沉,华灯初上。谢俞的家离万达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他俩谁都没有说要搭车,只是并着肩走着,穿过繁华的街市和拥挤的人群。

年少的心动,就藏在了少年人悄悄相扣的掌心里。


到了谢俞家楼下,谢俞松开手,道:“哥,我回去了。”

“等等。”贺朝拉住谢俞。

“怎么了?”谢俞回过头。

贺朝捧住他的脸,轻轻吻了下去。

唇瓣相贴,鼻尖交错,谢俞闭上眼睛,感到贺朝温热的呼吸轻轻扫过自己的脸。

有点痒。

不知道是脸,还是自己的心。


一个吻浅尝辄止,贺朝放开了谢俞。

昏暗中,两个人的脸都在发烫。

突如其来的亲密,如同在黑暗中燃起的烟草,耀眼得令人心动,又让人上瘾。


“哥。”谢俞咂了咂嘴,喊道。

“嗯?”贺朝的声音有点哑。

“我想再来一次。”

“好……”贺朝话音未落,就被谢俞一把扯过衣领,堵住了嘴。


“贺朝。”吻了一会儿,谢俞贴着贺朝的唇瓣道。

“嗯?”

“下次再骗我出来,记得和万达他们串通好,”谢俞笑道,“你的谎真是……一戳就破。”

贺朝愣了一下:“……你去问万达他们了?你知道我骗你你还跟我出来?”

谢俞笑着看着他。

贺朝知道自己问了句废话,挠了挠头,尴尬道:“我怕你知道就我们俩……就不出来了。”

谢俞亲了亲贺朝的鼻尖,笑骂道:“傻逼。”骂完,他又推开贺朝:“我上去了。”

贺朝:“嗯,我看着你上去。”

谢俞往里走了两步,回头看向贺朝:“哥。”

“嗯?”

“再见。”

贺朝笑了:“快上去吧,小朋友。”


贺朝看着居民楼的声控灯一层层的亮起,又一层层的熄灭,知道谢俞已经到了家。他低下头,摸了摸被谢俞亲过的嘴唇,温柔一笑,然后转身,顺着原路返回。

他的家其实在万达广场往西,和谢俞完全不顺路。

说顺路,只不过是想送他喜欢的人回家。

仅此而已。


同一时间,谢俞站在阳台上,托着腮,看着楼下贺朝渐行渐远的身影,笑着喃喃道:“以为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吗,傻逼。”

不拆穿,只不过是想跟喜欢的人多相处一会儿。

仅此而已。

—【完】—

——————————————————

我来谢前天的卡普格拉玻璃渣的罪了

万达茶百道打钱(不是)

评论(39)

热度(13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